喵呜的尾巴

喵呜的童话绽放在尾巴

郝厨子的故事

郝厨子的故事


郝厨子并不是一生下来就叫郝厨子,甚至在以前从没想过成为一个厨子。

    郝厨子,本明郝蔡。父亲姓郝,在附近教书,人送外号郝先生;母亲姓蔡,名花,操持家务之余在家织布,拿去镇子上换点闲钱。二人本希望郝蔡平安长大,然后娶妻生子,过普通的日子。

    只可惜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在郝蔡五岁的时候,母亲回家晚了,途中正碰上村里恶霸关东主。一行人刚喝了酒,见到独自行走的美人起了歹念……

    郝母那天回家后,给了郝蔡一点银子,让他自己出去玩。郝蔡也没多想,拿着钱开开心心就出去了。

    没想到,就再也回不去了……


    那天晚上,郝蔡拿着银子开开心心去集市买了爱吃的肉包子和酱牛肉,心满意足回家的时候和一群人走了个对脸,隐隐听见那群人说什么“呵,还敢带着自己爷们来反抗?穷酸书生,还敢跟他爸爸我讲道理?!还是蒋豆腐做的好,一把火了事。”“哈哈哈哈哈,就是就是,不过那小娘们是真漂亮,可惜了……”“他们活该!”一群人吵吵闹闹的走远了,郝蔡也没太在意,一心想赶紧回家给爹娘分享包子。

    越走越觉得不对劲,村子里好像着火了,郝蔡加快了脚步想看看是谁家这么倒霉,却发现村民看他的眼神好像不太对……越走近越觉得着火的地方很眼熟,直到看清了是自己家。

    “爹,娘!”郝蔡大喊一声,扔掉了手里的包子,加入了救火的队伍。

    火势渐小,人群也渐渐散去,只留郝蔡对着满地灰烬回不过神。

    然后……郝蔡就晕过去了。


    醒来时郝蔡发现自己在一家餐馆,饥寒交迫给了他充沛的勇气,郝蔡决定去吃霸王餐。大吃一顿之后没能跑掉,只得答应掌柜留下来刷碗。

    刷碗的日子总是枯燥的,还每晚想父母想得睡不着觉。终于有一天,郝蔡想到了那晚擦肩而过的几个人所说的话,越想越觉得不对。于是他抓住“蒋豆腐”这条唯一的线索,一边努力把工作从后厨洗碗的变成了前台跑堂的,一边多处打听仇人的消息。

    可能努力的人总会被眷顾吧,真的被他打听出来了。虽说那群人胆大包天,但杀人放火的事做了以后总是心虚的,于是关东主带着蒋豆腐众人挪了老巢。说来也巧了,这片镇子也被他们选中了。


    郝蔡开始琢磨报仇的事,期间也还清了欠下的钱,索性继续留在饭馆做事。为了减少被认出来的概率,也正巧餐馆缺一个后厨,郝蔡主动请缨去做了厨子。

    但我们郝蔡是个有个性的厨子,只做辣子鸡、肉包子和酱牛肉。也亏了做得好吃,老板也没赶走他。

    日子一天天过去,郝蔡开始担心那帮人又挪窝,干脆踩好了点找了个良辰吉日踹了他们老巢,把杀亲仇人一锅端了。然后小心分尸,把骨头埋了起来,却把肉全部带走拿回去剁成了肉馅。


    没人发现店里的肉包子馅不太对,郝蔡却总觉得有些不安,最后一点馅也包好了以后准备跑路,包袱都背好了,却被抓去了神刀堂。

    去了才知道,竟是肉馅的事被路小佳发现,努力卖惨讲自己身世还是没能保住自己双手的拇指。

    本想回餐馆假装没事人一样继续做事,却没想到肉馅的事暴露了,刚进村就被愤怒的村民暴打了一顿丢进了树林。

    可能是撞到了脑袋吧,我们郝蔡失忆了,只记得自己是个厨子,会做辣子鸡肉包子和酱牛肉。


    醒来后郝蔡已经变成了郝厨子,漫无目的不知所措地闲逛的时候被杜云松收留,学了锤法,从此为其卖命。

    这才有了江湖上流传的郝厨子。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