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的尾巴

喵呜的童话绽放在尾巴

平凡的一天

平凡的一天



    “唐师兄!”苏一又一次从梦中哭着醒来,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总梦到他为了保护自己被别人刺了一剑。

    “怎么,又梦到啦?别怕别怕”身上的冷汗还没褪去,苏一就被身边的人一把揽住。“傻丫头,怎么又出了那么多汗,别怕了,那不是我。”身边人给苏一温柔的擦了擦汗,抱着她沉沉的睡去。


    “爹爹,起床啦”“娘,我今天不是要去上学吗?”“爹,娘别睡啦!”“红豆绿豆,快去喊他俩起床”“苏一,醒醒!”“唐青枫,快起床送我上学!”

    二人是被唐一的吵闹声叫醒的,熊孩子正带着红豆绿豆试图捣乱,看到爸爸醒来了立马怂掉。“爹,娘,快起来快起来,今天说好了要送我一起上学的。”看着时间也确实不早了,唐青枫起来给熊孩子做早餐,苏一也被吵醒,想去帮忙做早饭却被一个“早安吻”骗出来给红豆绿豆喂食了。

    唐一第一天上学,兴奋过头,饭也不好好吃了。搅得二人只得匆匆扒了两口饭,就拽着兴奋的孩子去见先生。


    二人是在云游途中认识的,苏一是孤儿,被天香谷抚养长大,说自己要去云游四方的时候,白鹭洲嘱咐她一定要去巴蜀看看早就嫁出去了的白云轩。苏一也迫不及待的见到白云轩姐姐了,索性就一口气先跑去了巴蜀。白云轩嫁给了公子羽,一个听名字觉得应该超厉害但其实却除了好看只会宠白云轩的踏实男人。二人还没有孩子,见到苏一来了开心的不得了,又是摘菜又是杀猪的把苏一都喂胖了。

    得知苏一是要去云游四海,白云轩偷偷看了眼在洗水果的公子羽,小声对苏一说“我和他呀,就是在云游的时候认识的,当时没想到能爱上他,也没想到能这样幸福地生活”“那,白云轩姐姐你说我会不会也遇到一个这么宠我的人呐?”苏一问。白云轩笑着敲了敲她的头“你呐才多大?不过这事呀,可说不准。”

    苏一在白云轩那住了得有一个多月,终于想起来自己云游四海的伟大目标才刚刚开始,于是挥别了白云轩夫妇。走的时候白云轩特别舍不得,尤其是在得知了苏一非常喜欢自己的镇子以后,硬拉着苏一的手反复叮嘱“以后要定居的话一定要来这啊”,苏一头都快点掉了才放人走。


    送完唐一,二人手拉手往家走,享受着熊孩子不在家的宁静。

    “我真的好喜欢巴蜀啊,可这的路也太难走了吧,你说唐一会不会找不到回家的路啊?”苏一仰着脸问。

    “不会的,我们的孩子这方面肯定随我。不像你,云游四海的远大志向刚一开始就差点把自己弄丢了。”唐青枫刮了刮苏一的鼻子,宠溺得说道。

    “我那,那是个意外吗!”“是是是,是个意外。不过要不是那个‘意外‘’,我还可能遇不到你呢。”“你讨厌!”二人说说笑笑地往家走,思绪却纷纷回到了那一天……

    那天苏一从白云轩家里出来,兴奋地边看风景边走,却被巴蜀的山路给绕晕了。实在是找不到路了,又眼见着天要黑,又急又怕得蹲在不知道是哪个村的门口哇哇大哭。

    “别哭了,也不怕把狼招来,我姐让我喊你进去休息。”这时一个少年摇着扇子走来,在零星的灯火下,苏一只觉得他长得这么好看肯定不是坏人,想也没想就跟着他进了屋。屋里有个漂亮姐姐在做饭。“她叫唐蓝,是我姐姐”“那你呢?”“我在唐家排行老二,你就叫我唐二吧”“唐蓝姐姐,唐二哥哥你们好,我叫苏一,感谢你们收留。”

    “来来来别站着了快坐下吧,你肯定饿了”,唐蓝说话间已经摆好了碗筷,“别客气,随便吃。”唐蓝姐姐说话好温柔,让苏一差点忘了自己在别人家。

    “让我看看你们今天吃什么?哎呦,我最喜欢吃猪蹄了,那我就不客气啦。”刚开始吃饭,进来了个长相不凡的大男生,边说边掏出了自己怀里的碗筷,坐在唐蓝旁边就开吃。“燕南飞,你真的比猪鼻子都灵!”唐蓝小声骂了一句,却也没赶人,脸还有些红了。苏一有些不好意思,唐二却见怪不怪,还给她夹了块肉。“这是苏一,走丢了在门口哭被带回来了,苏一这是燕南飞燕大哥,就住隔壁,每天饭店准时过来,你别不好意思,继续吃就行。”

    吃过饭,苏一本想去帮忙刷碗却被唐二拦住,定睛一看,燕大哥和唐蓝正在厨房一起忙碌呢,“你可别去打扰他俩,走吧,我带你去客房,你早点睡。”

    第二天早上,唐蓝本想送苏一回家,被苏一一口回绝。在唐蓝的再三追问下才不好意思的说自己本来是想去云游四海的。唐蓝倒是乐了,喊来了唐青枫,一把推给她“那正好,我这个弟弟本来也是要去四处游玩的,你和他一起吧,这样我也不用担心你丢了。”唐青枫想反驳,却被唐蓝一扇子拍了回去“不许拒绝!”

    于是,苏一就真的跟着唐青枫的屁股后面游山玩水。


    二人吃了午饭,唐青枫去刷碗,苏一就抱着红豆在旁边盯着他看。

    “你看啥?”“看你好看呀”苏一笑着回答。“这么多年了还没看够啊?”唐青枫伸手在苏一的鼻子上点了滴水。“没有呀,唐二哥哥这么好看,怎么看都不够”苏一笑着躲开了,边跑还边小声念叨。“这么些年了,还是没变啊”唐青枫无奈地笑了笑,然后继续刷碗,却不自觉地想到了那些被苏一扰地“不厌其烦”的日子。

    其实那一天唐青枫不过是正好路过家里,回去看一看姐姐,却不想看出了个“大麻烦”。这小丫头可了不得,天天跟在身边叽叽喳喳的好像都不会累。“唐二哥哥,你长得可真好看”“唐二哥哥,你本名叫唐青枫呀,真好听”“唐二哥哥,你看这个瀑布,哇真好看”“唐二哥哥,这朵花好好看,送给你”。

    也不是没想过甩掉她,可是这小姑娘万一丢了怎么办?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还有这是姐姐交代下来的要照顾她……

    到底是没忍心甩掉,耳旁的叽叽喳喳渐渐地竟然也可爱了起来……


    睡了午觉起来,吃着唐青枫端来的水果,摸着身边的红豆。

    “你知道吗,你当年可真是吵”唐青枫突然说。

    “嗯,我知道你是想说我可爱。”“你呀你呀”“哎,不过唐二哥哥,你是啥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呢?”“好好吃你的水果!”“哦”

    其实唐青枫也说不上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动了情的,可能是在路边她采花给自己的时候,可能是她拉着自己说风景真好看的时候,可能是路边捡到了小猫小狗她可怜巴巴问自己能不能带着上路的时候……

    不过苏一是真的迟钝,一直以为唐青枫不喜欢她,还为此偷偷难过了好久。这事还是那次去拜访曲无忆和笑道人的时候被凌玄点破的。

    仨人要去喝酒,唐青枫说苏一还是小孩子不能喝,苏一就跑出去陪红豆绿豆玩了,还忍不住偷瞄唐青枫,顺带感叹他真好看啊。

    “嘿,你是不是喜欢他啊”凌玄在背后拍了苏一一下。

    “嗯,是啊……不对,你说啥?才不是呢!”苏一“沉迷美色”不小心说了实话。

    “哈哈哈哈哈好的我晓得了你别解释了。”“我……我就觉得他长得真好看啊,而且,而且他也不喜欢我。”“不可能,他肯定也喜欢你”“你骗人!”苏一被吓了一大跳。

    “哎哎你小点声,他看你的时候眼睛里有星星。笑道人看曲无忆的时候也这样,我不会看错的。”

    “怎……怎么可能”苏一羞红了脸,却忍不住嘴角上扬。

    “怎么不可能,不信你晚上问问他”“我……我不敢啊”“别怕,我去给你偷点酒壮壮胆。”凌玄说着就跑了出去。“给你,加油!”

    苏一也豁出去了,一口气干了酒,冲上去就抱住了唐青枫。笑道人和曲无忆对视了一眼,先回屋了。

    “我喜欢你”“我知道啊,你天天说。”唐青枫抱着苏一不知所措。

    “那你,是不是也喜欢我?”“是啊。”这丫头怎么还学会喝酒了,哎他说了啥?我说了啥?哎算了也是事实。唐青枫淡定了。

    “那我们带着红豆绿豆去巴蜀定居好不好,我想和白云轩姐姐住一起,他们就在唐蓝姐姐镇子的旁边。”“好好,都依你。”

    那晚的风很轻,星光洒在眼睛里,格外好看。


    “那天晚上你还真是不害臊”俩人起身去接唐一回家,唐青枫突然说道。

    “喝……喝酒了吗!都说了不许再提了!都怪凌玄!”“好好好不提了不提了,乖。”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多,但是苏一记不清了,只记得唐青枫拽着她匆匆赶回家跟唐蓝说要娶她,然后又风风火火去了天香谷提亲。白鹭洲那天又哭又笑,哭是因为舍不得,笑是因为听说唐青枫对她很好,而且他们要去和白云轩做邻居。

    之后唐青枫真的带着苏一和红豆绿豆定居在了白云轩夫妇隔壁,一年后苏一怀孕了,唐青枫不让苏一做家务了,白云轩也时不时过来做饭,苏一很无聊,给肚子里的小家伙起了“唐豆”“唐葫芦”“唐糖”等名字,全都被唐青枫否定了。最后苏一烦了,决定给小家伙起名叫唐一,这次唐青枫没摇头,只是告诉她以后当别人面不可以叫他的小名。


    一家人吃了晚饭,喂了猫遛了狗,坐在院子里乘凉。

    唐一跑去逗绿豆玩了,苏一抱着红豆窝在唐青枫怀里。

    傍晚的风吹来清凉,星星在天空中闪烁。

    今天,也不过是无数平凡日子里的一天。

评论

热度(12)